终于等到你

by-Ahoring
把故事讲出来
是不是
就变成回忆
——————————
我觉得陪伴是再美好不过的感情

终于 等到你——chapter 7

我们

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

开门而进的 是千玺

"小凯!"更有朝气的声音盖过那句现在听来突然模糊不清的"俊凯",王源甚至想掏掏耳朵确认自己是不是哪里听错。

"小千千~"戏谑的语调,接着脱离王源脑袋的手掌移向另一个肩膀。

"哎呦你不要搭着我,很重诶。"千玺甩开肩膀上的重量。"王俊凯,我不高都是被你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更加用力的勒住千玺的脖子,爽朗的笑声从好看的唇形溢出。

王源看见一堵墙,名字叫做时间。


"哦,对了,来介绍一下,这是王源。"突然被提到自己的名字,王源轻微僵直了背脊,却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看着瞳孔里反射的王俊凯带着千玺越走越近。

"我是易烊千玺。"手被握住而突袭的温暖,指尖有薄茧,皮肤却有些粗糙。"我是王源。"王源稳住呼吸。

"你叫我千玺就好了,千禧年的千,玉玺的玺。"

王源对这样制式的介绍有些不适应,正在脑子里胡乱地组织回复的语言来应对千玺的落落大方。

"千玺!"门外高分贝的呼喊让王源突然有获救的感觉。

"是!"

"千玺你和小凯来录音室一下。"

"是~"千玺顺口答应着。"那个,王源..."

"王源。"王俊凯单手挂着外套,勾起千玺。"我和千玺就先去了,等等见。"

"王俊凯!!!!那个,王源 我们一会儿见阿。"千玺松开了握着的手,一边被拽着走一边回头和王源说着话。

"好......."关门声回荡在空训练室里

"好的。"王源瘪瘪嘴,心里却没有来的空落感。


"王源。"经纪人递过一份A4纸。"这个歌词先过一下。"

"是。"不知觉收紧的呼吸。

"一会儿去录音室试试音,先拿这首歌,我先去隔壁看一下小凯的情况。"经纪人轻轻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对了,小凯的MP3给你,这里有他试唱的版本"

"是。"接过那个曾经"拥有"过的MP3,目送经纪人离开。王源才觉得气氛不再那么压抑,翻起歌词本,曲目是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歌词本上有不少圈点的痕迹,轻重音,歌词的咬字,吐气的长短,像一份经过完美分析的试卷。

按下开机键,滑动播放列表,原来的播放列表已经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新的名为"试音"的列表,列表前的图标是个小锁。

王源近乎本能的输入0921,等待列表被打开。

"密码错误"显示的提示让王源有些发懵。

对待好奇的解决办法只有两个,解开这个秘密或者放弃这个秘密。

王源选择了前者,百度百科搜索栏里输入王俊凯,从出生日期到入社日期甚至身高体重,所有数字,王源都用各种排列组合的方式尝试了一遍。

"密码错误"的提示却仍旧没有改变。

来来回回扫视着手机屏幕,好友关系里出现的"易烊千玺"让王源突然来了灵感。

来不及知道自己晚了两年入社,来不及知道千玺在表演方面经验满满,王源只有一个准确的目的。

千玺的生日,有些直觉本就没有理由,大抵只是在无数可能中思维自动选择了一个最大的可能。

"1.1.2——"停下了滑动屏幕的手指,万一,真的打开了呢?

"8——"脑袋里冒出的想法一闪而过,王源还是按下了那个键盘最角落的8。

"密码错误"再也没有出现。

列表被打开了,王源拿着MP3半晌没有言语,歌词纸上的字乱糟糟的跳动着,字字分明却怎么也看不懂。

怦——怦——

"王源。"

"诶!" 忽然的声响,王源慌忙把MP3塞进了衣服口袋。

"歌词看完了吗?小凯和千玺快结束了,你过去试试音吧。"经纪人打开门露出王源可以过的缝隙。

"好...好的。"七手八脚的整理好歌词本,王源跟着经纪人离开。

"小凯和千玺正在录音,你也去听听,熟悉一下流程。"左领进一个拐角。

"好的。”


"我们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推开录音室厚重的隔音门,王俊凯和千玺清亮的声音在极小的密闭空间内,王源在声波的不断的反射里接收着合音的默契。

"很好,非常好。”声乐老师指指王俊凯与千玺的头戴耳机,示意他两摘下来。"最近的合音越来越好了。"

王俊凯弯腰帮千玺调整着麦架,耳机挂在脖子上,没有看见玻璃窗外的王源。千玺却开心的挥手打起招呼来,王源牵动嘴角笑了笑。

"王源?"叫名字的是刚才表扬千玺和王俊凯的声乐老师,"你进录音室试试吧。"

"老师,对不起,我对这首歌不是很熟悉。"

"阿——,以前都没有听过吗?"

"只有几次。"王源握拳的手掌,指甲在掌心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

"笃笃——"

"怎么了小凯?"

王俊凯站在玻璃前,敲玻璃的手转为指指门口,示意自己要出来。

声乐老师点了点头。


"我和王源一起进去吧。"好像本已如此般自然的语气。"王源对这首歌不是很熟悉,我唱一句他跟一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王源你觉得呢?"问题再一次被抛到王源身上。

"我可以让千玺陪我进去吗?"

被点名的千玺一头雾水,提出建议的王俊凯更是不明所以。

"为什么?”王俊凯语气几乎有些发冲。

"我觉得千玺的音高和我比较合适。"一个恰当且不容拒绝的理由。

"让我来吧。"千玺轻轻捏了捏王俊凯藏在衣袖里的手。

"反正只是试唱,我只想听听王源的音色,谁都可以。既然千玺你没有问题,那就你陪王源进录音室吧。"

王源不敢抬头看王俊凯,低头跟着千玺的步子,经过王俊凯时变快的步伐。想要从狭窄的空间逃脱,还是不可能的事,感觉被用力抓住了的手臂,做好被警告或者被威胁的准备,王源一声不吭的停住。

"你手上这本歌词我做过标记。"从王源手里接过歌词本,不经意触碰到的温度又带起一路灼热。

"这个符号是重音,这个符号是节拍要注意,把那边的笔给我,我帮你分一下段。"王俊凯翻动着歌词本,刷拉刷拉的声响渐渐变大,王源看着王俊凯翁动的嘴唇,注意力渐渐转移了中心。

"发什么呆呢。"王源感觉被什么敲了脑袋,伸手揉了揉头发。一片阴影遮住了视线,是王俊凯手里的歌词本。

"什么?"

"把笔递给我。"

"哦,喏。"

接过笔的王俊凯开始在歌词本上添加更多的记号,新的笔迹一行行鲜明的分割着段落,侧身靠在桌子旁,半边脸藏在阴影里,阴影与光线的交界可以看见细细的绒毛,卷翘的睫毛遮挡的地方,自然投影成一个圆润的湖泊。

"好了,进去吧。"王俊凯把歌词本放在王源头上,转身往主控台走去。

顶不住的歌词本顺着头发滑落,"pia"落回王源手上,带着热度。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千玺漂亮的发音先勾住了所有人的耳朵。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王源的声音比直接听来更加入麦,像天鹅绒包裹着糖般甜蜜且细腻的声线。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王俊凯在玻璃外听着第一次合作的两人,却感到无法言语的默契。

近乎相同的对视时间,

也近乎相同时间的嘴角上扬。

心里有个地方 瞬间没了支撑。


尽管有些音准和情感表达还没有那么到位,初次录音有这个效果,声乐老师还是十分满意。

三个人聚在主控台前分析录音,因为王俊凯和王源唱的是同一部分,在逐句分析时,两个人的唱法一直被拿来比较。其实王源根本听不懂发声方法和呼吸技巧,只是认真的听着王俊凯每一句的歌词。

"其实小凯,你和王源的声音是很适合组成对唱的。"

"我知道。"


他 知道?


评论
热度 ( 4 )

© 终于等到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