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

by-Ahoring
把故事讲出来
是不是
就变成回忆
——————————
我觉得陪伴是再美好不过的感情

终于 等到你 - chapter 3

原来我以为的都成了将来

————————


王源被拽着胳膊转了好几个弯,玻璃外的喧闹声渐渐的转为静寂,大概是训练室的隔音太好了,除了王俊凯有些粗重的呼吸声,王源什么也听不到。

"你要带我去哪里?"感觉抓着手腕的力道一直没有消退,也一直这么被拉着走了很久,被王俊凯可怕的气势震住的王源渐渐恢复了精神,没有回答的王俊凯推开了右手边的一道门。电子钢琴与厚重的隔音板,立麦和调音器,看起来是个设备很齐全的练习室。

"等外面的人走了你再走吧"王俊凯指节分明的手指轻轻的拉开窗帘,看来是人群还没有退去的样子匆匆又放下了手指。"还剩很多人么?"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王俊凯自发的又挑起窗帘,王源顺着侧身从缝隙里看下去,圆圆的脑袋和柔顺的发丝,走了好几楼微微泛红的脸颊。

"怎么不回答?"清亮的嗓音问着,王俊凯发现自己的手掌已经停留在离王源脑袋只有几厘米的地方了。"嗯,一会儿十点左右人会走的,你先给家里打个电话交代一下吧。"

"诶?"

"嗯?"

"十点?!"

"嗯。"

"阿,十点怎么办阿,我现在出去不行吗!"

"你现在该怎么出去?"

"不行,趁着现在人还没有那么多,我还是先出去吧。"王源转身就要走,突然发现又被抓住了手腕。

"等着。"王俊凯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噼里啪啦敲着短信。"等公司有车了一起走。"

气氛处在一个微妙的尴尬里,王源这几天来的火气在见到王俊凯真人以后像被冷水浇熄一般的了无踪迹。满脑子飘着的"你为什么要给老子你的MP3","老子其实和你一点都不熟","你不过是知道我的名字罢了。"YY是不用付出代价的,所以王源开不了口。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王俊凯靠着墙坐下,已经将近十月,王源感觉得到木质地板的凉意。

"你要不要把外套套上?"王源近乎直接的反应,说出口的话吓到了王俊凯也吓到了自己。"呃,我是说,地板应该有些凉。"王源差点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没事解释什么,这不是越解释越莫名其妙么。

王源还在懊恼,王俊凯却已经走向门后拿起了外套,黑色的三叶草,应该是平常练舞会穿的薄外套。

"你穿。"王俊凯抓着外套来到王源面前。

"阿,不用,我不冷。"

"不冷都缩成一团了。"王俊凯把外套按在王源脑袋上,感觉到手掌的温度和瘙痒感,王源准确听到了心脏怦怦两下的跳动。小时候玩医生游戏,用听诊器听着自己心跳的时候。

怦怦。


"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片刻的降临

 如果你能听到心碎的声音

 沉默的守护着你

 沉默的像是空气。”又是那个让王源一下午躁动不安的声音,衣服缝隙里,王源看见王俊凯站在立麦前,带着套头耳机,对着眼前的歌词唱起<洋葱>。整个房间的密闭结构像是立体环绕声一样,王俊凯的声音在王源的每一个细胞里回响着。没有吹起的黑色刘海有些长了,在睫毛稍微上面一点点的位置,手指随着歌曲轻轻打着节拍。

怦怦。

怦怦。

心脏跳动的节奏似乎不太平常,王源想做个深呼吸平复心情,却发现衣服都是那个熟悉的香气,熟悉的?这是怎么了?王源觉得自己的人生观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崩坏和重组。

唱歌的声音戛然而止,紧着回荡起的是王俊凯接电话的声音,声音很小,王源飘忽的想法回到了正轨,顺手把罩着的外套扯下来抱在怀里。

"喂,千玺。"

"没有阿,怎么了,你什么时候要过来。"

"周五阿?行阿,过来请你吃面。"

"哈哈,你小心别把人机场堵了。"

接下来的话王源没有听进去,听觉突然断线在王俊凯那句轻笑里。王源第一次看见微笑着的王俊凯,那种因为心情好而自然散发的笑容,不是偶尔看着电视里的王俊凯接受采访时牵起的笑。平稳跳动的心脏和耳朵退去的灼热感,王源想着前面的一切应该都只是一个意外,把外套重新罩回头上,视线带着听觉被完全阻隔,从口袋里顺手拿出MP3就按下play键。

耳机里<蒲公英的约定>只唱到"一起长大的约定",头发蹭着衣服料子刷拉拉的声响,王源眼前的世界明亮起来。

王源轻哼歌曲的声音被衣服阻隔的有些模糊不清,王俊凯忍不住一把拉开衣服。变得入耳的声音像王俊凯当年声乐训练时候老师给他不断强调的水流声,一丝丝汇聚在心里的感觉。王源嘴唇一开一合的翁动,如果读懂唇形就可以听的更加真切一般,王俊凯没有办法移开视线。


"那样真心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不清
你是友情
是错过的爱情”

一首歌都要唱到结束,王俊凯盯着王源的视线还没有移开,感觉自己被盯成十万个不舒服。王源扯下耳机。"怎么了?哦,对,你的MP3,还给你。"把MP3往王俊凯的手掌里随意一塞,撇过头不再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话,干脆就不要说了。

"你....."练习室的门被重重推开的声音停住了王俊凯未完的话。

"小凯你怎么回事?"听到熟悉的语调,王俊凯本来要说出口的"你的声音很好听。"硬生生卡在喉咙里。

"没事。我们回去吧。"王俊凯撑着王源坐着的椅子扶手,直起身。压迫王源的视线消失,王源耸着的肩膀慢慢放了下来,顺着王俊凯回答问题的方向看去,30出头的年青人,看起来像是经纪人的样子。

"这是谁?"发现王俊凯身后的王源,经纪人猜测着这是王俊凯今天早走的原因。

"是朋友,麻烦你了这么早过来接我走。"王俊凯不动声色的转移着话题。

"阿,你这几天都训练到很晚,早点走也好,走吧,小凯的朋友也一起走吧。"经纪人知道王俊凯现在不想谈这个话题,也知道他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还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了吧。"我去开车到门口,你们一会儿下来吧。"

送走经纪人,气氛又回到那个莫名的冰点。

"走吧。"王俊凯单肩挎上王源的书包,语气淡淡的推开练习室的门。

"你干嘛拿我的包包。"

"你拿我的外套。"

王源低头看着自己腿上的外套"我为什么要拿你的外套?",问句回荡在空旷的屋子里,王俊凯显然已经走出了门。

"喂,你等等我!"王源跳起来往门口的方向拔腿追去,王俊凯这个人做事为什么都只按着自己的想法!到底有没有想过别人会很困扰的阿!


一路追到转角就是大厅的地方,王俊凯止住了脚步,王源一个没刹住车撞上了王俊凯的背。感觉鼻子都要歪掉了。"你干嘛突然停下来!"王俊凯不接话,拿起王源手里的外套,抬起王源的右手,伸进一个袖口里。王俊凯在干嘛?他在帮我穿衣服?王源觉得眼前这个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有手,我会自己穿....."

"听着。"王源被一左一右的手固定住脑袋,"你一会儿跟着我走,不要抬头不要看任何人。"王俊凯一字一句的叮嘱,让王源有些发懵,我和他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吗?

"我又不是你女朋友,我干嘛这么藏着掖着的走出去。"心里想的东西就这么不经大脑的从嘴巴里说了出来,王源第一反应是看王俊凯有没有要揍自己的冲动。

"哦,那你想直接走出去是吗。"王俊凯双手抱胸。

"你先出去我再出去不就没事了吗。"王源简直想给自己的机智点上好几个赞。

"不行。"

"为什么不行。"

一来就有一回,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气结。

"不行就是不行,你怎么这么多问题。"王俊凯单手搂上王源的肩膀,一个用力就带王源从拐角出去。玻璃外的尖叫声和闪光灯一起,王源直觉的想抬头,"别动",耳朵隔着布料甚至感到王俊凯嘴唇的温热,王源就这么固定住了头的位置。

———下章继续———

评论 ( 1 )
热度 ( 8 )

© 终于等到你 | Powered by LOFTER